平凡

2015年延安行(二)

平凡: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热情的延安人民  

延安的主要景点枣园、杨家岭、王家坪都在一个方向,坐公交13路就可以到达。我们在火车站的那一站等13路公交时看到,延安的公交车车次多、间隔时间短、车上人不是很多。早已准备好零钱,13路来了投币上车,我们一上车就看见好几个人都站起来给我们让座。有叫我们阿姨的,也有叫我们奶奶的,搞得我们都不知道应该做那个座位了。我还没站稳就有一个年轻人把我一拉说:阿姨坐我这,边说边拉起坐在座位上的小男孩,我不好意思,旁边站着一个小伙子满脸微笑说:阿姨你坐吧,我们到站了。我感动,延安人的让座你不坐都不行。 

 我坐在车门这边的第三个位子,前面第一个位置坐着穿黑白格子体恤的年轻人,我们在火车站上车时他就起身给我们让过座位,从火车站到延长石油站可能有十好几站,一路上他给四五个都让过座位,被让座的人下车了,年轻人就坐一会,上来人了他又让座,一直到他下车,我才看见年轻人抱起一大摞书一类的东西,看他的表情,感觉那一大摞东西还挺沉的。因为我看到他多次再让座位,我感动,拿手机在后面照了两张相,他下车时抱着东西一晃就过去了,我还记了年轻人下车的那站叫延长石油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在13路公交车上,突然发现公交路线是单行线,马路是修在延河两岸的,景点都在马路的右边。我们选着先到最远的枣园,回来再到杨家岭、王家坪,就要在马路左边去坐车,这样下了车还要走好多路,我们在车上说着,感觉计划小失误。正说着旁边站着的一个姑娘告诉我们,公交13路是红色旅游专线,别的车都是单行线,只有13路不是单行,你们回来还是坐13路,还是顺着这条回来,到杨家岭站下车过了马路就到了,不会让你到沿河那边去绕的,到王家坪也是一样的。姑娘下车前再三叮嘱我们,回来还坐13路,还是原线回来。我们也再三谢谢姑娘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从景点回到酒店吃晚饭,点的有点多了,一笼包子全剩下了,带回房间怕坏了,我们商量找服务员帮助解决吧,本来是想试试看吧。没想到给服务员一说,回答是可以呀,我给放在冰箱里,明天早饭时你们来了就找值班的小xx,第二天早饭是自助餐,值班的小xx安排案上把包子热好打包好交给我们。 

走进延安,你能被延安人民的善良、淳朴、直爽和豪情所感染,延安的人应该有一个通称:陕北老乡!叫着都那么亲切、淳朴,透着那么一股子泥土的气息。他们说话直爽、热情!更重要的陕北老乡都长得那么美,那片土地自然是人杰地灵的啊。延安人的热情你挡都挡不住,

与延安人交往,痛快;住延安的地方,亲切;走延安的大街,实在;想延安的文化,厚重。延安人热情的本质是善良和同情。

 

评论

热度(1)